blog tracker
Discount Promotion

Friday 29 July 2011

结婚?还是结分?

  不管你是什么宗教信仰,你的婚礼如何进行,在签字那一刻,婚姻注册官或者牧师都会问你这一些话:


我要分别问两人同样的一个问题,这是一个很长的问题,请在听完后才回答:
  XXX,你是否愿意娶xxx为妻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,爱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她,直到离开世界?
“我愿意”
  xxx,你是否愿意嫁XXX为妻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,爱他、安慰他、尊重他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他,直到离开世界?
“我愿意”

  这么浪漫的话语听了之后有多少个人真的做到厮守终生? 最近听到一些事,心里很不是滋味,有一个男人,年纪大了,娶了个中国妹,婚后几年就说离婚,离婚的理由我不知道,罪不至于杀人放火戴绿帽和七出之条。因为不爱了,没有感情,可怜的女人就是被丈夫“遣送”回国。清官难审家庭事,我也不便言论谁是谁非,我只觉得,身为一个男人连自己的老婆都照顾不了就妄为男人,身为一家之主连一个温暖也给不到这个家,妄为男人!如果不爱对方,却与对方结婚,婚后就要离,这种更是无用的男人。既然不爱,为何当初要签字要信誓旦旦的说我愿意?婚姻岂可儿戏?古语有云宁拆千座庙 不毁一桩婚,广东话也有一句:宁教人打仔,莫教人分妻,但愿他身边的朋友能劝他回心转意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